去日本打工度假除了打工當然也要把握機會在日本玩樂一番,日本地域廣闊交通主要都以鐵道為主,短程有地下鐵、火車,長程有新幹線(就像台灣的高鐵又快又貴),所以通常去日本旅遊,我都會習慣去購買適合我旅程的交通票券!

日本的觀光交通票券有分很多種,像是常見的JR PASS、周遊券、交通+門票觀光套票等等,認真做了功課之後發現,有一大部分這類型的票券,都限制只有使用「觀光簽證、 Temporary Visitor(短期逗留)」入境的人才可以購買,使用「日本打工簽證」就不能購買!!!大概是因為持「日本打工度假簽證」入境日本,與旅行「觀光簽證」的目的不同,也因此才有這些區隔(吧)。

雖然大部分的JR PASS、周遊券、交通+門票觀光套票都有這些限制,不過仔細看還是有少數的票券是可以購買喔!!

 

因為日本太大了,所以我從自己以前曾經旅遊過的地方開始整理,未來有發現新的票券就會陸續更新喔~

 

我想把自己準備日本打工度假、自學日文、日本環島的過程記錄下來,所以開了一個IG頁面,我想應該會有很多經驗可以分享在上面,有興趣的話可以追蹤喔~

IG:WH_JAPAN

連結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wh_japan/

 

 

不分地區 / 大範圍可使用

 

青春18旅遊通票(青春18きっぷ)( 官網【 請點此 】)

售價:11,850 日圓(青春18旅遊通票沒有兒童票,兒童及大人價格一致)

購買資格: 不限制,無論日本人、外國人、長期簽證(例如打工度假)、短期簽證都能購買使用

搭乘範圍:在免費地區內,可無限次免費乘坐以下普通列車(含普通及快速,僅限普通車廂自由座席)和渡輪。

1.日本全國範圍內的JR線(包括公車捷運系統):JR北海道、JR東日本、JR東海、JR西日本、JR四國、JR九州

2.JR西日本宮島渡輪

*此通票不能用於新幹線、特快列車、快速列車和臥舖車廂。也不能通過另行購買特快車票等方式乘坐新幹線和特快列車等

購買地點:可在大部份JR售票處(Midori-no Madoguchi)或旅遊服務中心(View Plaza)購買

 

 

北海道&東日本パス(官網【 請點此 】詳細使用規則【 請點此 】)

售價:大人10,850日圓 / 兒童5,420日圓 

利用期間:不是整年都可以使用,通常一年之中會區分出三季可以使用,以2019為例

【春季】2019年 3月 1日~2019年 4月22日

【夏季】2019年 7月 1日~2019年 9月30日

【冬季】2019年12月10日~2020年 1月10日

搭乘範圍:JR北海道線、JR東日本線、青い森鉄道線、IGRいわて銀河鉄道線及び北越急行線の普通列車(快速含む)普通車自由席及びJR東日本のBRTが乗り放題なおトクなきっぷです

購買資格:不限制,無論日本人、外國人、長期簽證(例如打工度假)、短期簽證都能購買使用

北海道&東日本パス

 

 

關東地區(東京/富士山/新潟)

 

JR東京廣域周遊券(官網【 請點此 】)

售價:成人10,000日圓 / 兒童5,000日圓

購買資格:僅限持外國護照者(只有持有日本以外外國護照的外籍遊客可以購買、使用。通票僅限於票主姓名對應的本人使用。工作人員可能會要求您出示護照,因此購票及使用通票時,請隨身攜帶護照。購買時工作人員將確認您的護照。)

JR東京廣域周遊券

 

 

中部地區(名古屋/富山/岐阜/石川)

 

昇龍道巴士周遊劵 - 高山、白川鄉、金澤路線 -3日券(官網【 請點此 】)

售價:8,500日圓

購買資格:限持有日本以外之護照者

昇龍道巴士周遊劵 - 高山、白川鄉、金澤路線 -3日券

 

昇龍道巴士周遊劵 - 松本、馬籠、駒根路線 -3日券(官網【 請點此 】)

售價:7,000日圓

購買資格:限持有日本以外之護照者

昇龍道巴士周遊劵 - 松本、馬籠、駒根路線 -3日券

 

昇龍道巴士周遊劵 - 廣域路線 -5日券(官網【 請點此 】)

售價:14,000日圓

購買資格:限持有日本以外之護照者

昇龍道巴士周遊劵 - 廣域路線 -5日券

 

 

 

 

東北地區(福島/仙台)

 

大内宿共通割引きっぷ(官網【 請點此 】)

售價:大人1,900日圓 / 兒童950日圓

購買資格:不限

發售時間:4月1日~11月30日

大内宿共通割引きっぷ

 

仙台觀光巴士(るーぷる仙台  Loople Sendai) (官網【  請點此 】)

售價:

Loople Sendai 仙台觀光巴士單程券

大人(12歲以上)260日圓 / 兒童(6歲到11歲為止)130日圓

Loople Sendai 仙台觀光巴士一日券

大人(12歲以上)620日圓 / 兒童(6歲到11歲為止)310日圓

Loople Sendai 仙台觀光巴士+地鐵一日券

大人(12歲以上)900日圓 / 兒童(6歲到11歲為止)450日圓

購買資格:不限制,無論日本人、外國人、長期簽證(例如打工度假)、短期簽證都能購買使用

仙台觀光巴士地鐵一日券

 

SENDAI MARUGOTO PASS仙台兩日券( 官網【請點此 】)

售價:大人2,670日圓 / 兒童1,330日圓

購買資格:不限制,無論日本人、外國人、長期簽證(例如打工度假)、短期簽證都能購買使用

SENDAI MARUGOTO PASS仙台兩日券

 

 

打工度假簽證「不能買」的交通票券

 

JR 東日本・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JR East-South Hokkaido Rail Pass

JR 東日本・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.jpg

JR 東北・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JR Tohoku-South Hokkaido Rail Pass

JR 東北・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.jpg

JR 東日本周遊券(東北地區)JR EAST PASS (Tohoku area)

JR 東日本周遊券(東北地區).jpg

仙台近郊一日券 Sendai Area Pass

SENDAI AREA PASS

 

 

撰文日期:2019年04月19日

 

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文章,請幫我粉絲專頁按個,或加入「 帶著宏達去旅行的部落格LINE官方帳號加入好友 ,也可以到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攝影作品,喜歡看影片的朋友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喔!


arrow
arrow

   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