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自學日文的過程中,剛好安排要去日本賞櫻旅行,就決定來給自己一個自學日文的「期初考」,試試看實際使用目前有學的基本日文,看看日本人聽不聽得懂!也給自己一個挑戰每天都一定至少要講一句日文。

以下是在這次旅行中我有用到的日文,就當做是考後複習囉~

 

我想把自己準備日本打工度假、自學日文、日本環島的過程記錄下來,所以開了一個IG頁面,我想應該會有很多經驗可以分享在上面,有興趣的話可以追蹤喔~

IG:WH_JAPAN

連結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wh_japan/

 

1. 基本禮儀、問候用語

あの,すみません (那個,不好意思)

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(謝謝您)

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(早安)

 

2.詢問商品價格、多少錢?

用在付款,或是沒有標示金額的時候,就會用這一句來詢問價格。

いくらですが?(請問多少錢?)

 

問完之後對方就會回金額,這時候就是考自己日文數字的聽力了!

ひゃく / びゃく / ぴゃく  百元的部份是最常聽到的

而且日本人真的在說一百元,就會說只說ひゃく円,一千元就會說せん円,不會加いち

完整日文數字的部份可以參考這裡:如何自學日文(三)-數字個位數~萬位數

 

我在寶可夢中心看到一個皮卡丘的登機箱非常可愛,但是我怎麼翻都沒有找到價格牌,所以就問了店員あの,すみません,これ、いくらですが?

店員回我說金額之後,但我還沒學「這個可以免稅嗎?」的日文,所以我就用英文問她Can be tax free?

她聽到英文,就跑去找另一個店員來協助我了...

 

所以下次去日本玩的練習題,就是來使用「這個可以免稅嗎?」的日文!!

ここは免稅にできますか?(這個可以免稅嗎?)

 

3.各種詢問

我在旅程中最常問的就是各個車站的「紀念印章」在哪裡,但我不會說紀念印章的日文,我就翻到我已經蓋在本子上的紀念印章,然後指著印章再詢問車站人員說 すみません,これ、どこですか?

也有遇到我找不道商品的時候,打開手機的照片問店員商品在哪裡?「在哪裡」這一句日文學起來其實挺實用的!

どこですか?(在哪裡?)

下面這兩個就好像都只用了一次吧,詢問東西在幾樓、新幹線在幾號月台

何階ですか?(幾樓?)

何番ですか?(幾號月台?)

 

這些部份就是這次旅行有用到的,自己檢視一下其實感覺聽數字的部份可以再加強一下,都要停一下腦子才會連結到是多少錢。

第一天其實我有點偷懶,只講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我也當作自己有講到日文,之後才比較認真把自己學到的日文從腦中搬出來使用,雖然目前學的日文還不多,不過有實際用上、對方也聽得懂的時候,其實挺有成就感的!!!總之繼續加油吧~~

 

 

 

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文章,請幫我粉絲專頁按個,或加入「 帶著宏達去旅行的部落格LINE官方帳號加入好友 ,也可以到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攝影作品,喜歡看影片的朋友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喔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