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的櫻花季我去韓國賞櫻,感覺好像沒賞夠,決定今年櫻花季決定勇闖日本!其實去年也有打算去日本賞櫻,但看到櫻花季的廉航機票單程就要上萬塊,所以轉往韓國,今年在準備的時候就先有心理準備,櫻花季的日本機票票價不會太漂亮。

而且這次我還打算挑戰只用25000玩10天,到底有沒有辦法辦到呢?讓我們拭目以待~~(其實我自己也很緊張呢!)

 

2019/04/13更新:我玩回來了~正在詳細計算花費中!

2019/04/23更新:算完惹~~~~居然有達成目標XD

 

東京/富士山/福島/仙台10天9夜 行程

 

Day1:仙台空港-九小時膠囊旅館9h nine hours-伊達牛舌-カラオケ まねきねこ唱歌

Day2:從仙台前往東京-新宿Bic Camera-原宿-渋谷櫻花道-田馥甄你太猖狂MV拍攝地點-明神湯

Day3:晴空塔-墨堤公園-淺草文化觀光中心-淺草寺-上野恩賜公園-芝公園-六本木櫻坂-中目黑

Day4:江戶城-千鳥ヶ淵-中野-飯田橋-中目黑-Pokemon Center-PokemonCafe

Day5:熊谷堤櫻-越後湯澤-六本木一蘭拉麵-六本木MIDTOWN

Day6:從東京前往福島-大內宿-湯野上溫泉駅-會津若松

Day7:只見線-第二只見川橋-第一只見川橋-鐵橋三兄弟-會津若松城-從會津若松前往仙台

Day8:船岡城址公園-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桜-韮神堰-夜櫻

Day9:從仙台前往下吉田-新倉富士淺間神社-新宿Bic Camera-仙台車站-Pokemon Center

Day10:仙台LOFT-錦町公園-711印明信片-仙台空港

 

本次行程相關文章:

【日本】你絕對會愛上的12個東京賞櫻推薦景點!

【日本】你絕對會愛上的4個東北賞櫻推薦景點!

【日本】GLOBAL WiFi 日本SIM卡無限制8日吃到飽|走遍仙台東京福島富士山之使用心得

【旅遊】台灣虎航桃園-仙台來回IT 254 / IT 255搭乘心得

 

這次旅行的距離,用台灣拿比例來對照大概是這樣(我是用GOOGLE地圖,說不定會有些許誤差)

景點距離

 

東京/富士山/福島/仙台10天9夜  預算、花費表

 

稍微整理了一下目前的預算、花費表,目前算起來看起來還可以!

我安排要去的景點大部分也是免費景點,沒有什麼門票的費用,剩下的就看看最近日幣會不會再跌一點點,再來好好仔細計算了~

這次的挑戰主要是計算「機票、住宿、交通、吃、門票等等」,因為購物這件事我覺得是個人需求啦,所以是不含自己亂購物的部分喔!

 

2019/04/23更新:

一回來就有點忙,但終於仔細計算完花費了,居然真的有達成目標,太開心了~

日幣花費的部份我都用換錢的平均匯率0.2789做計算,應該是挺精準的數字。

不過交通支出居然跟預算相比爆掉這麼多!!!日本的交通真的是一大開銷,看來我以後要認真研究日本的交通套票了!

挑戰!櫻花季用25000元,玩遍東京/富士山/福島/仙台10天9夜
預算/花費 項目 預算 實際花費
機票 9,000 8,144
住宿 6,000 5,055
交通 6,000 7,036
其他花費(吃、其他) 4,000 4,208
總計 25,000 24,443

 

機票花費

 

這一趟旅行我選擇從仙台進出,因為櫻花季飛東京的機票就連廉價航空,單程都快破萬!以我去的時間,我同時看了東京成田/羽田的機票,廉航最便宜印象中含稅也要到15,000,而且還沒加行李重量。

那我算一算還不如從仙台進入,仙台來回機票+JR Pass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(東北地區)5日,算下來才不到13,000比飛東京的機票便宜,一樣能到東京,還能解決旅行中五天的交通費!那對我來說當然選這個阿~

不過以飛仙台來說,這個價格含稅、含行李去15KG回20KG,還沒有到非常便宜,頂多只能說中間價格而已!但跟東京相比,已經好太多了!這也是為什麼我選擇仙台進出的原因。而且我大概在1月初才在看機票,其實有點晚啦。不過剛好那時候虎航有一個用JCB信用卡買機票,有一些機票能享有95折的優惠活動,買完之後有平衡一點。

這次搭乘虎航的時候,也順便看了一下虎航不同價格座位的大小差異,有興趣可以看這裡:【旅遊】台灣虎航桃園-仙台來回IT 254 / IT 255搭乘心得

 

住宿花費

 

這次行程距離拉的比較開,需要住不同的地方。我對住宿要求不高,乾淨、安全就可以了!所以都是住青年旅館、膠囊旅館的類型。因為再用了Airbnb、booking.com的優惠,所以整個價格壓低了很多。

題外話:我原本在airbnb看到一間房間不錯,但要訂的時候,卻跳出中間有一天不能訂,結果反而拆開從booking.com訂一天、其他天用airbnb訂還比較便宜!真的多比較不會吃虧!!!

 

交通花費

 

從仙台到富士山距離這麼遠,當然一定要有個交通票券,我在KLOOK優惠的時候買了一張JR Pass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(東北地區)5日,可以搭新幹線搭到飽,對於我這種不是只待在一個定點的行程真的很超值!

交通我用了很多的套票、乘車券,大部分都是超值!只有從仙台去白石川堤用的仙台近郊一日券 Sendai Area Pass不划算,我原本預計還要去白石城(去了就會划算),但是因為白石川堤太美了,所以我不小心駐足看了夜櫻,看完時間也晚了就直接回仙台,所以那一張算起來虧本了一點點。

-大範圍移動的時候用JR Pass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(東北地區)5日

-在東京的交通用東京地鐵乘車券~三日券

-從仙台去白石川仙台近郊一日券 Sendai Area Pass

-去大內宿買大内宿共通割引きっぷ

-其他的就用icoca卡

雖然是已經是精打細算使用交通套票,也把相同的景點都串在一起,但交通花費仍然高得嚇人,很難想像如果我沒有使用這些交通套票,但一樣要完成這個行程需要花多少錢...

不然下一篇就來試算看看好了!?

 

其他花費

 

這部份就包含吃、其他花費等等

這之中只有吃PokemonCafe、牛舌、一蘭拉麵算是比較大的開銷,其他時候我吃都跟平常活在台灣吃的差不多。

除了吃以外,其他的部份開銷大概包含去日式澡堂洗澡、行李箱放寄物櫃等等

值得一提的是,我這次第一次去日式傳統澡堂洗澡,以前去日本只有泡大眾池溫泉,這感覺蠻特別的,澡堂沒有什麼觀光客(大概只有我),進入澡堂之前,就看到附近的居民騎著腳踏車,拿著一包盥洗用品、衣服進入澡堂,真的有一種看到日本人日常生活的一面~

 

這一次的10天旅行有順利賞到櫻花、完成給自己的挑戰、去了很多想去的口袋名單景點、還有很多第一次的日本體驗,真的非常滿足~回來之後遲遲還沒有辦法收心,只好快點再買機票期待下次的旅行啦~

 

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文章,請幫我粉絲專頁按個,或加入「 帶著宏達去旅行的部落格LINE官方帳號加入好友 ,也可以到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攝影作品,喜歡看影片的朋友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喔!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