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文的文字除了平假名、片假名以外,還有搭配漢字組合使用,所以對我們使用中文的人來說,在日本看到漢字也就能大概猜到5-6成的意思,不過有些單字就算全都是漢字組合,也不一定能完全讀懂它的意思!

這篇會陸續新增「日文的漢字單字」以及它們的意思來和大家分享囉~ 這些單字在旅途中可是很有幫助的呢!!出發前先看一下這一篇,在日本就不會看不懂這些日文是什麼意思啦~

我想把自己準備日本打工度假、自學日文、日本環島的過程記錄下來,所以開了一個IG頁面,我想應該會有很多經驗可以分享在上面,有興趣的話可以追蹤喔~

IG:WH_JAPAN

連結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wh_japan/

 

美食類

 

放題 = 吃到飽

注文 = 點餐

替玉 = 加麵

 

購物類

 

円 = 元

割引 = 折扣

無料 = 免費

税抜 = 未含稅

税込 = 已含稅

新入荷 = 新品、剛推出

再入荷通知 = 到貨通知

品切れ = 賣完

早得 = 早鳥優惠

 

交通類

 

駅 = 車站

精算機 = 補票機

札口 = 剪票口

始発 = 首班車

終電 = 末班車

橫斷禁止 = 禁止橫越(穿越)

到着 = 抵達

一時停止 = 暫停

運転 = 開車

運転者 = 駕駛員

 

觀光類

 

機内持込み手荷物 = 隨身行李

お預け手荷物 = 託運行李

手荷物 = 行李

名所 = 名勝

領収書 = 收據

觀光案內所 = 遊客服務台

開放嚴禁 = 隨手關門(不要讓門一直開著)

土足禁止 = 禁止穿鞋進入、請脫鞋後進入

 

物品類

 

一脚 = 單腳架、自拍棒

三脚 = 三腳架

持込 = 攜帶

 

 

本文撰文日期:2019年01月22日

最後更新日期:2019年05月19日

 

Tags :#日本

 

 

 

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文章,請幫我粉絲專頁按個,或加入「 帶著宏達去旅行的部落格LINE官方帳號加入好友 ,也可以到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攝影作品,喜歡看影片的朋友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喔!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文漢字 學日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