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一生只能申請一次日本打工度假,而且年齡也有限制在30歲以下,自從我申請到日本打工度假簽證之後,就開始陸續著手準備各項事情,包含找工作、學日文等等,總覺得還沒出發就好多事情要準備,整個好忙喔!我所有的準備都會陸續新增在這一篇懶人包中,對日本打工度假有興趣或是也即將出發的朋友也歡迎跟我交流喔!!!

我想把自己準備日本打工度假、自學日文、日本環島的過程記錄下來,所以開了一個IG頁面,我想應該會有很多經驗可以分享在上面,有興趣的話可以追蹤喔~

IG:WH_JAPAN

連結:instagram.com/wh_japan/

日本打工度假懶人包【 請點此

 

2020/06/22更新:

因為疫情的關係,所以我已經回台灣囉~分享一些回國的事情~

疫情之下-日本回台灣的漫漫長路

【旅遊】日本郵局海運超方便,超重行李用寄的就好了~|含寄件方式、寄送天數

 

 

目錄

- 簽證申請

- 自學日文

- 找工作

- 出發前準備

- 入境後需要辦理的事情

- 我的打工度假生活、週記

- 打工度假這一年的日本旅遊

- 退稅相關

- 回國注意事項

 

簽證申請

 

之前一直有打算申請日本打工度假簽證,但想歸想一直還沒有實際執行、查詢需要準備什麼,從宿霧語言學校回來台灣之後,下定決心要來準備資料申請看看日本打工度假簽證!結果上網一查,居然再20天後就要開始送件了!然後生活又忙忙碌碌,拖到交件截止前3天才開始著手準備資料。送出去之後原本打算速速寫好這篇文,但是又很怕沒有過,所以一直拖到現在確定審核通過才來寫XDD

我完全不會日文,也是第一次申請日本打工度假簽證,所以這篇文我會從最初的準備開始跟大家分享~

文章連結:【日本】日本打工度假簽證|不會日文第一次申請就通過-經驗分享

日本打工度假簽證申請教學不會日文第一次申請就通過

 

自學日文

 

在日文的部份,我是完全沒有學過日文也沒有任何日文基礎,頂多就旅行學到幾個簡單的單字而已,從申請到日本打工度假簽證之後我才開始認真要自己學日文。

雖然沒有日文基礎就申請到打工度假簽證,但到底日文對日本打工度假重不重要?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篇分享不會日文真的可以去日本打工度假嗎?來聽聽過來人的經驗談!

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,我這邊是分享我自己的自學日文方式,因為也是現在進行式成效是如何我自己也還不知道,當然也可能不一定適合每個人,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學習方式~

【日本】打工度假準備-如何自學日文(一)-50音篇

【日本】打工度假準備-如何自學日文(二)-單字篇

【日本】打工度假準備-如何自學日文(三)-數字個位數~萬位數

【日本】打工度假準備-如何自學日文(四)-看動漫學簡單口語詞彙

【日本】去日本旅遊你不能不知道的漢字單字!

【自學日文】初學者~N5程度推薦APP

 

FB粉專贈書活動:《新日檢制霸!N4單字速記王》、《新日檢制霸!N5單字速記王》

 中獎名單:許個願、Sandy Chen (臉書名稱)

請得獎者一週內私訊司馬宏達粉專,並提供「(1)真實姓名、(2)收件地址(限臺灣地區,含五碼郵遞區號)、(3)手機」,獎品將由三民書局統一寄出喔~~

book.jpg

 

怎麼找日本打工度假的工作、住宿

 

日本打工度假簽證申請到了之後,其實就只是得到可以去日本打工度假一年的許可,但其他的所有事情包含工作、住宿,通通都要自己找、自己安排,大部分的人是靠這些方式

1.找仲介、代辦

2.臉書社團

3.背包客棧

4.日本留學生打工討論區

第一種方式-找仲介、代辦:這應該就不用介紹了啦,GOOGLE搜尋會出現一大堆!

 

第二種方式-臉書社團:只要從FB上方搜尋框框輸入「日本打工」就會出現很多相關社團,有分區域也有不分區域的社團,可以依照自己想去地點的加入,在社團內不管是工作、住宿在裡面都有不少資訊!也會有很多人有各種經驗分享。

日本打工度假找工作住宿

 

第三種方式-背包客棧:背包客棧裡面有一個日本打工度假專區,可以從裡面找到不少資訊喔!

 

第四種方式-偶然發現一個日本留學生在日生活討論區,裡面也有蠻多打工資訊可以找。

https://www.goto-japanschool.jp/bbs/board.php?bo_table=tw_japan_story

 

出發前準備

 

去日本打工度假,出發前收行李絕對是一個大麻煩!畢竟要在日本生活一年,如果可以用一個29吋行李箱搞定一年四季生活所需,那當然最好不過。但如果收一收,發現要帶的東西越帶越多,那可能就需要考慮除了跟著自己飛去的行李以外,再另外把其他的行李額外寄去日本囉!另外,我也列出了一些方便又耐用好攜帶的必備物品給大家參考~

【日本】打工度假準備-如何收行李、寄行李到日本

我推薦的7款日本打工度假必備用品

在日本印章是非常普遍使用的東西,比起簽名更常使用印章,所以去日本打工度假也一定得有印章,發現在日本刻印章的價格真的很驚人,因為我不想剛去日本的初期開銷太多,決定就先刻好印章一起帶過去。

日本的個人印章通常都是使用圓形印章,比較少看到方形的,雖然是有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方形也可以使用,不過以防萬一,我還是決定刻圓形的比較安全。決定先刻印章之後,才發現原來日本的個人印章大有學問,順便記下來跟大家分享!

【日本】打工度假準備-刻印章

 

 

日本打工度假入境後需要辦理的事情

 

【日本打工度假】剛開始一定要辦理的6件事

第一個也是一定要做的事就是「到市役所辦理在留卡登錄地址」!這是規定一定要完成的事,超過期限沒有到市役所辦理在留卡登錄地址,日本打工度假簽證就會被取消!!

【日本打工度假】市役所辦理在留卡登錄居住地址、申請住民票

【日本打工度假】日本郵局開戶準備物品、開戶步驟

 

在手機網路的部份我使用LINE MOBILE,目前用起來感覺算OK!

【日本打工度假】 LINE MOBILE招待碼與月租費半額,能同時使用嗎?

【日本】LINE MOBILE使用心得、費用計算方式

 

若是日本打工度假,可以到市役所、村役場提出國民年金免除申請喔~

【日本打工度假】日本國民年金要不要繳?直接送上申請免除教學!

【日本打工度假】申請國民年金免除之後,如何知道有沒有申請成功?

 

日本打工度假生活、週記

 

我已經在日本打工度假囉~

對於我的生活和體悟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我的週記!

【日本打工度假】終於開始日本打工度假了!第一週12/03-12/09

【日本打工度假】體驗日式跨年+我在日本受傷了|第五週12/31-01/06

 

在日本受傷了!

【日本打工度假】要不要保日本的健保?|日本就醫真的不是普通的貴!

 

長野生活記錄

【日本|長野】野澤溫泉最完整的旅行全攻略!含景點/泡湯/滑雪/交通方式

【日本打工度假】日式跨年初體驗|野澤溫泉滑雪場+神社初詣

【日本|長野】野澤溫泉DIY自己煮溫泉蛋~

【日本|長野】野澤溫泉集印めぐり巡禮

【日本】野澤溫泉免費吊椅-真湯ペア

【日本】Relux元氣長野活動,住宿最高50%折扣,一起去長野玩吧~

 

在日本也能開心購物

【日本打工度假】在日本也可以買淘寶喔!在日本淘寶購物經驗分享

 

 

用日本打工度假簽證,在日本旅遊相關分享

 

日本的觀光交通票券有分很多種,像是常見的JR PASS、周遊券、交通+門票觀光套票等等,認真做了功課之後發現,有一大部分這類型的票券,都限制只有使用「觀光簽證、 Temporary Visitor(短期逗留)」入境的人才可以購買,使用「日本打工簽證」就不能購買!!!大概是因為持「日本打工度假簽證」入境日本,與旅行「觀光簽證」的目的不同,也因此才有這些區隔(吧)。

雖然大部分的JR PASS、周遊券、交通+門票觀光套票都有這些限制,不過仔細看還是有少數的票券是可以購買喔!!

【日本】打工度假簽證能買的交通票券總整理|JR PASS、各地周遊券、觀光套票

 

 

日本打工度假簽證,退稅相關分享

 

【日本】打工度假簽證,購物能不能退稅?

 

 

日本打工度假回國注意事項

 

疫情之下-日本回台灣的漫漫長路

【旅遊】日本郵局海運超方便,超重行李用寄的就好了~|含寄件方式、寄送天數

 

 

本文撰寫日期:2018年12月26日

本文最後更新日期: 2020年06月22日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