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道自己申請到日本打工度假簽證之後,內心真的是一邊開心一邊煩惱,開心的是原本每天都很焦躁,但知道結果後當天晚上真的睡得超好!但煩惱的是「我不會日文阿!!」

而且...我連50音都不會!想要自學日文該怎麼開始阿?

我想把自己準備日本打工度假、自學日文、日本環島的過程記錄下來,所以開了一個IG頁面,我想應該會有很多經驗可以分享在上面,有興趣的話可以追蹤喔~

IG:WH_JAPAN

連結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wh_japan/

 

 

自學50音-50音表

 

50音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學習方法,想想我以前怎麼學注音...好像就是死背嘛,所以50音也就...背一背吧!

先找個自己喜歡的表天天看天天背

來源:大新書局出的50音表

 

自學50音-歌曲推薦

 

就像小時候也會把ㄅㄆㄇ唱成一串旋律一樣,50音也可以這樣學

 

如果覺得太無趣,可以聽聽下面這個!

這一個「可惜不是你+龍捲風+紅星閃閃」的歌詞改編成50音,旋律熟悉之後再去對背單字!

 

自學50音-APP推薦

 

我用這個「五十音輕鬆學」,它是一個免費的APP

app裡面平假名跟片假名都有,有筆劃教學可以練習寫,也可以聽發音、單詞。

 

自學50音-免費學習課程

 

對50音已經有點基礎之後,可以開始看Youtube一些免費的教學課程加強學習

我蠻推薦「Ryuuu TV / 學日文看日本」這個頻道,因為他是馬來西亞人、老婆是日本人,整個頻道用中文來教日文,但又有日本人的正確發音,而且講話也蠻有趣的,可以慢慢看慢慢學!

 

 

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文章,請幫我粉絲專頁按個,或加入「 帶著宏達去旅行的部落格LINE官方帳號加入好友 ,也可以到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攝影作品,喜歡看影片的朋友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喔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