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管那一天的工作是什麼,

只要工作完回到家、洗好澡,

我總會例行的打開電腦、打開Email、部落格、Facebook,

確認著有沒有沒回覆的信件、留言、訊息,

一個一個慢慢回覆,

每一天都會完成一些工作,也增加一些新的工作,

像把To Do List一個一個打勾,再一個一個新增。

 

比起洗好澡什麼事都不做,直接躺平在床上,

這樣睡前一點一點慢慢整理,

讓思緒分門別類有條理的收入腦中的櫃子,

生活就能維持同樣、甚至更高的效率,

更容易放下一整天身心靈接收到有形、無形的壓力,消化內心的各種情緒,

漸漸的,習慣這一串的運作模式,

也習慣它就如同生活的一部分。

 

看似無意義,

卻是維持生活齒輪有效運轉的重要潤滑油。

 

用這一點一點的例行小事,

累積出一件一件獨特的生命經驗與成就,

因為每一天都有這些平凡的努力,

才能累積襯托出成就達成時,那不平凡的一天有多特別。

 

每一天都值得用掌聲來感謝辛苦過完一天的自己,

謝謝自己為自己的未來做了這麼多不起眼的準備,

發自內心給自己一個的掌聲,

然後晚安。

 

 

 

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文章,請幫我粉絲專頁按個,或加入「 帶著宏達去旅行的部落格LINE官方帳號加入好友 ,也可以到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攝影作品,喜歡看影片的朋友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喔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