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到了宏達的炸廚房料理教室時間,最近天氣還是比較熱,涼拌的食物、酸辣的食物往往比較容易入口,所以這次來教大家只要靠微波爐+玻璃保鮮盒就能輕輕鬆鬆自己做「涼拌泰式透抽」,也可以算是簡單的懶人食譜教學!(因為我就是一個超級懶惰的人XDDDD)

PS. 透抽可以換其他海鮮,想吃涼拌泰式鮮蝦、涼拌泰式魚丸,用這個作法都可以做喔!

 

材料

1.新鮮透抽一隻

2.李錦記泰式甜辣醬一罐

3.微波爐一個

4.Tefal特福無縫膠圈耐熱玻璃保鮮盒一個

 

作法:

把透抽洗好之後,放在玻璃保鮮盒中

加入溫水(或熱水也可以)讓整隻透抽都能泡在裡面,我放水的時候還一直跟我朋友說透抽好像在泡湯喔,差點被揍扁XD

放入微波爐微波兩分鐘,保鮮盒的盒蓋不用蓋喔!!

兩分鐘之後,就可以得到一條縮水但是已經熟了的透抽

不過還是要看看有沒有熟,如果沒有的話就再微波30秒~1分鐘,直到它熟為止(我用兩分鐘是有熟啦~)

接著把透抽小心切開,把它身體裡面一些不可以吃的東西清除

切好之後的透抽其實也有點涼了,不過既然是要涼拌當然還是要冰一點,所以先把玻璃保鮮盒內水倒掉清洗一下,再把透抽放回玻璃保鮮盒、蓋上蓋子,放入冰箱冰20-30分鐘

Tefal無縫膠圈玻璃保鮮盒的密封防漏效果很好,它有無縫膠圈技術可以達到100%密封防漏,所以透抽直接冰進冰箱也不會透出味道又可以保鮮!!很適合我這個懶人超方便~

要吃的時候再拿出泰式甜辣醬淋在透抽上面(我覺得保鮮盒很方便,而且這是我一個人的獨享大餐XD 所以就沒有換盤,如果是烹調給家人可以自己考慮要不要換盤)

涼拌泰式透抽就完成啦!!就像一開始說的,透抽的部份可以更換成自己想吃的海鮮,作法都一樣, 是不是超簡單!!!

一邊流口水,一邊跟大家介紹一下我這次用的「Tefal特福無縫膠圈耐熱玻璃保鮮盒」

 

它是從德國EMSA原裝進口,最大的特色就是它有「獨特的無縫膠圈技術」,所以保鮮盒的上蓋、膠條是緊密結合中間沒有縫隙,膠條也不需要取下清洗,也不易藏菌、發霉。這樣的好處就是能更完整的密封就不會讓整個冰箱都是透抽的味道!又可以保住食物的新鮮~

這個也是我覺得很重要的部份,因為之前用的保鮮盒,常常拆膠條下來洗,用久了可能沒有很緊密。出門買個紅豆湯回到家就發現紅豆湯都從縫隙進入上蓋跟膠條中間,每次的保鮮盒都要把膠條拆下來洗真的很麻煩!

玻璃耐熱420度,適用於微波烹煮及烘烤料理!也有經過SGS檢測合格喔

除了拿來烹煮之外,保鮮盒當然也可以保存食物!像一些甜點、巧克力也可以放入保鮮盒進冷藏冰箱,冰了一個星期之後從冰箱拿出來打開還是濃濃的巧克力味~ 

有一個微波爐+耐熱玻璃保鮮盒,一個人在家也能輕輕鬆鬆用微波烹煮或是做出清蒸料理!這次的涼拌泰式海鮮系列,換不同海鮮又能夠我吃上好一陣子,下次再來分享其他簡單的一人料理吧~

相關資訊.png

購買網址 https://momo.dm/JIvIj6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