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外宿最麻煩的事情之一就是吃!自己一個人煮不小心又煮太多,每次去超市買少份量的食材,怎麼買就是那幾種,結果吃來吃去都一樣。最近發現一款丹波菇量少少的,很適合一個人下廚,於是我就來嘗鮮炸廚房啦!不過煮湯對我來說應該是比較拿手的料理,這次應該是不會失誤啦(笑

 

起司巧達菇菇湯

食材:

🔹 起司巧達濃湯*1盒

🔹 山珍丹波菇150g*1包

🔹 水一碗(依個人需求)

先把丹波菇下方的木屑和蔕頭去掉,木屑用手撥不乾淨可以再稍微用水沖一下

把丹波菇切小塊放在碗裡準備,在切丹波菇的時候,可以聽到丹波菇切下去的聲音很清脆很療癒~

等水快要滾就可以把丹波菇倒下水煮

我直接用功率1200來煮,所以很快水又滾了,在煮的過程中可以發現丹波菇顏色變得有點深,而且開始有點透,下水前的丹波菇比較白一點

水滾了之後,就可以加入起司巧達濃湯粉,一盒裡面有三包,我比較喜歡濃一點所以把三包全部加進去,依照個人口味可以調整水跟粉的量

因為粉容易結塊,所以邊倒的同時要持續攪拌,慢慢攪拌到水滾了冒泡泡之後,起司巧達菇菇湯就完成囉!對一個外宿的人來說,這真的是很簡單的料理阿~

雖然滾了好幾次,但丹波菇一樣口感鮮脆,喝起來好像在餐廳喝的蘑菇濃湯,丹波菇也有入味搭配濃湯不會很突兀(有些香菇煮了很久還是沒入味,吃起來超噁)

這次宏達炸廚房料理,又大大成功啦~~

 

丹波菇小教室

丹波菇是源自日本的珍貴蕈種,與松茸同屬口蘑科Tricholomataceae的菇種

富含維他命與礦物質、非常有機健康,而且煎、煮、炒、炸、燒烤、火鍋任何烹調方式都可以!

題外話,因為平常自己煮真的不太會煮青菜,攝取不夠多食物的纖維,香菇是我不太會挑食的食物,看到丹波菇含的食物纖維約番薯的1.5倍,有一種找到救星的感覺阿阿😂

 

 

相關資訊.png

山珍丹波菇:https://www.jinlife.com.tw/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