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泰安仙境露營區是一個我很推薦「第一次露營」的朋友去的地方

當講到露營,你會想到什麼?對於第一次露營的人來說,露營要準備的東西實在太多了,如果沒有做足功課,那一次的露營很有可能變成糟糕的經驗!

記得以前小時候我爸買了一頂帳棚,那時候還很興奮的在家裡頂樓要露營,但晚上睡一睡就默默的自己回房間了 睡袋又難睡又冷,後來才發現是因為地板沒有再鋪一塊墊子...超白癡的

大概在今年2月,因為朋友的同事來泰安仙境露營,那個po文燒到我朋友 所以朋友就約三個月後一起去露營!

 

但為什麼是三個月後?其實不是我們不想早一點去,是泰安仙境真的很!難!訂!

為什麼這麼難訂呢?這邊先賣個關子,看完這篇大家就會懂為什麼這麼夯了!!!

延伸閱讀:【台南】懶人露營推薦-露營樂1號店(左鎮旗艦館)|第一次住可愛的蓮花帳~

我終於有自己的帳篷了!【台中】森渼原露營區~自搭神殿帳露營初體驗!草皮乾淨、交通方便,也有懶人露營、露營車!

1-3.jpg

泰安仙境露營區一定要有車才能抵達,還要經過一趟舟車勞頓,雖然估狗上有地標,但是抵達估狗地標之後還有一段路要繼續往山上開,最後就會到圖中的藍點,那就是泰安仙境真的的營地位置了!!

上去之後打開我的海拔表它位於海拔949公尺,真的很高欸,而且光上山就花了我們好久的時間,我都暈車了

因為我一大早就從台北出發跟大家會合,整個暈車暈爆,踏在陸地上的感覺真好,雖然暈,但當然各種假掰照還是一定要來一下!

泰安仙境露營區

我們太早上山了,而且還忘記要跟老闆詢問有沒有車子下山就衝上去,真的超不好意思

三點才能進帳篷,剛好又在中午時間,老闆就邀請我們一起吃麵,跟我們聊天~

老闆雖然第一眼看起來有點兇(不要跟老闆說~),但實際他是一個幽默很好聊也很nice的人。

剛好還有其他的朋友也在問什麼時候可以來,我們就問老闆最近能訂帳棚的時間,我們露營是5月,居然最靠近能預約的時間就要到9月欸!誇不誇張!!!

2-4 拷貝.jpg

一到泰安仙境其實不是先看到那顆大石頭,是先看到這塊黑板,老闆會在這裡寫上當日入住的客人

這次露營是我朋友定的帳棚,所以原本迎賓的黑板是寫的是我朋友的名字,我們吃麵聊天的時候就開玩笑跟老闆說「可以改成我的名字嗎?」老闆就二話不說過去幫我改XD 

變成我的名字啦~~ 

 

吃飽喝足之後,就在園區晃晃。

泰安仙境是一個很高的露營地!在上面視野非常廣闊,感覺周圍的山好像沒有比這個更高了,站在上面有一種上帝視野的感覺

1-6 拷貝.jpg

這邊是老闆住的地方

因為帳篷裡面沒有廁所,公共廁所也設置在這邊,還有要來冰晚上的食材的冰箱也都在這邊!

3-5 拷貝.jpg

廁所一共有兩間,都很新很乾淨!

6-1 拷貝.jpg

整個露營區被山圍繞,園區內很乾淨也有很多草皮可以打滾、玩耍

3-0 拷貝.jpg

除了草皮,這裡也有車子、溜滑梯、沙坑等等給小孩子遊戲的區域

(我早上忘記拍照,只好去洗澡的時候順便拍出這張很像鬼片的溜滑梯哈哈哈哈)

3-2 拷貝.jpg

旁邊也有一塊整理中的草皮可以滑草,雖然大人好像滑不太動哈哈(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文末的影片

3-6 拷貝.jpg

從高處往下看,可以看到三大塊的露營地,另外一邊還有另一塊,也就是我們晚上要住的「飯店式帳篷」

3-1 拷貝.jpg

燈愣~ 這邊就是我們今天要住的地方「飯店式帳棚」,整個露營區只有四帳!所以真的超級難定!!

而且據說這一頂價格都不斐

3-3 拷貝.jpg

最裡面這一間就是我們今天要住的帳棚,帳棚的高度很高,人是可以在裡面站立行走的!

4-1 拷貝.jpg

3-4 拷貝.jpg

重頭戲就是帳篷的內部啦!你沒有看錯,真的是床!!

4-3 拷貝.jpg

看到這個床不驚艷也難吧!!帳棚裡面居然有床欸!!而且還是舒適的兩張大床

其實平常睡習慣床的人,去露營直接睡帳棚、睡睡袋真的有點困難,先體驗睡在野外,在慢慢從床變成睡袋也不遲阿

4-9 拷貝.jpg

其他的部分跟飯店一樣,該提供的都有提供,床、拖鞋、電扇、水、毛巾、除濕機等等,不過沒有電視啦!!4-4 拷貝.jpg

東看西看還突然發現電扇是面板控制的,老闆真的花不少心思在這飯店式的帳篷上面耶~

4-10 拷貝.jpg

除了內部設備以外,外面桌上也有提供鍋碗瓢盆、垃圾桶、洗碗工具、滅火器等等

因為露營就是要自己煮晚餐、早餐,所以在帳棚前有設計小平台,可以烤肉、用卡式爐煮飯,但也因為在木製地方用火,所以消防一點都不能馬虎,也有提供滅火器!

3- 拷貝.jpg

其實我們上山前就一直在飄雨,看完帳棚之後,一直期望不要再下雨,結果還是不敵雨神,下了一場大雨

5-3 拷貝.jpg

我們只好就坐在外面聊天、拍照打發時間

8-8 拷貝.jpg

不過雨後的景色也很漂亮,山好像又更綠了一點,視野超清晰

5-4 拷貝.jpg

等阿等,終於雨停了,不過時間也不早

4-2 拷貝.jpg

因為在山上除了拍一些假掰照之外,也沒有其他娛樂

8-7.jpg

於是我們大概從四五點就開始準備晚餐!

8-16 拷貝.jpg

 

8-0 拷貝.jpg

所有食材都是我們自己帶上來,因為帶很多,所以煮完也差不多六點剛好開飯

8-1 拷貝.jpg

8-2.jpg

有沒有覺得,我們好像準備十人份的量啊 開直播的時候大家都說我們吃很多哈哈哈

8-3 拷貝.jpg

這邊有附卡式爐,我們也有自己帶上來,所以可以開兩爐,隔壁的帳篷好像是烤肉,一直聞到烤肉味

8-4 拷貝.jpg

旁邊也有廚餘桶,如果沒有用完可以統一整理回收

3-7 拷貝.jpg

大家一定很關心洗澡和浴室的部分!

衛浴設備是在公共區域,每一間都採乾濕分離,而且是TOTO的衛浴設備喔!! 沐浴乳跟洗髮精是上山採藥的~ 這樣真的可以稱得上是五星級的露營洗澡間了吧

不過因為下過雨的關係,有一些飛蟻會飛到有光的地方,浴室就有不少

6-0 拷貝.jpg

而且洗完澡還遇到兩隻蟾蜍欸,兩隻跳阿跳超可愛,我們帳棚也有,我都偷偷跟在它們背後哈哈哈

如果害怕的人記得帶手電筒,不然被嚇到尖叫可是會吵到其他露營的人!

5-13 拷貝.jpg

泰安仙境的無障礙空間做的真的很好!也有無障礙的專屬衛浴,連我們睡的飯店式帳棚的木棧板旁邊都有斜坡可以提供輪椅上下!!

 

6-2 拷貝.jpg

晚上的泰安仙境沒有光害,而且也很寧靜,只剩下帳棚和公共空間的燈光,以及十分有默契輕聲講話不打擾到隔壁帳棚的鄰居,真的多了幾分浪漫(除了被蚊蟲騷擾之外)

5-9 拷貝.jpg

從高處往下看,整座山只剩下我們露營地的燈火

5-10 拷貝.jpg

 就連原本的大石頭都有打光~

在這麼寧靜的夜晚,遠離都市的喧囂,我們洗好澡收拾好我們的晚宴,居然才十點多就紛紛想睡覺了,而我就是第一個睡著的人

5-12 拷貝.jpg

床真的很好睡,就像睡飯店一樣棉被也很舒適。雖然是帳棚,不過睡覺不會覺得旁邊帳棚的聲音很大或是有吵鬧聲,只有偶爾聽到的蟲鳴聲,是很寧靜、很接近大自然的聲音

 

 

 

 

隔天早上一定要起床!

喔不是啦!清晨的時候一定要「早起」去看雲海,因為看過之後你就會懂什麼叫做仙境了!!!

這是我們清晨起來看到的景象(其實我還在賴床,是我朋友拍的

9-0.jpg

 

在泰安仙境的網頁上還有更美的雲海,以下兩張是網頁上的照片

是不是真的好像就住在雲上的感覺~

9-2.jpg

9-3.jpg

 

早上看完雲海後,可能是山上空氣很清新,明明才早上8點,卻沒有平常那種早起的疲憊感,反而非常有精神,沒有想賴床的心情那就來做早餐囉!

9-4 拷貝.jpg

我們自己準備非常豐盛的早餐,跟昨晚一樣失手準備很多,大概也有6-7人份

9-5 拷貝.jpg

再加上昨天剩下的剩菜,也是吃超飽的一餐

9-6拷貝.jpg

因為一起床看一看風景就來弄早餐,於是就用我的中分頭來結束我們的美味早餐哈哈哈哈

9-7 拷貝.jpg

吃完早餐還有一點時間,於是還是來玩一下前晚沒玩到的桌遊,原本是要晚上睡覺前玩的,結果因為我睡死....對不起大家...

順便跟大家推薦一下我們玩的桌遊: Rummikub,我第一次玩Rummikub是在新加坡實習的時候,在機構裡面就提供Rummikub給樂齡朋友作為休閒娛樂,Rummikub是一個非常益智的遊戲,需要動腦思考排列組合,又叫做以色列麻將,算是一款從小孩到大人都適合玩的桌遊,而且超消磨時間的

9-8 拷貝.jpg

其實在都市工作又是快節奏忙碌的生活中,沒有什麼時間可以放空浪費,偶爾這樣露營倒是真的很放鬆心情,遠離城市、塵囂,讓大腦也停擺一下,才有動力繼續奮鬥

8-6 拷貝.jpg

如果想嘗試露營又怕睡不好的朋友,真的推薦第一次可以來泰安仙境!!真的是一個很舒適很美的地方喔~ 還有這麼舒適又有用心經營的老闆,知道為什麼這麼難訂了吧!!

 

雖然不是第一次露營,還是覺得好新鮮 我想這就是露營的魅力吧️

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看看這次小小記錄的影片吧

 

貼心提醒.png

1. 山路很小,有些路段是單向道,所以上山前一定要先跟老闆確認有沒有車子要下山,不然開到一半要會車,就要考驗大家的開車技術了!

2. 清晨溫差有大,建議多帶一件外套

如何前往.png

沿路都有很清楚的路標,會看到國小、指示牌等等,看到第三張圖之後就是單向道不用怕迷路了!

1-1 拷貝.jpg

 

 

11.jpg

延伸閱讀.png

【開箱】旅行必備 超推薦金屬質感手機腳架自拍棒 金剛自拍棒

【苗栗】全台首創三義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Rail Bike|不用去韓國就能騎鐵道自行車啦!

【苗栗】三義火炎山自然保留區|爬火炎山初體驗

【苗栗】賞螢火蟲秘境三義藍眼淚|美到懷疑人生的夢幻奇景

【苗栗】三義雲海 如夢一般仙境 賞櫻看雲海拍琉璃光一次搞定 薑麻園休閒農業區 推薦景點

【苗栗】卓蘭大峽谷 來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交通方式

【苗栗】全台唯一 鋸齒堰溢洪道 鯉魚潭水庫

【苗栗】 山中的彩虹・三義鯉魚國小通往舊山線的彩虹階梯

【苗栗】舊山線內社川鐵橋・IG爆紅景點

 

 


 

如果想持續看到新分享

歡迎到 Facebook 粉絲專頁點讚

有新的文章分享就會更快看到囉~

 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和分享

也歡迎支持一下我畫的 原創貼圖-歐告狗勾 喔!

代幣50 只要台幣30元

你的小小支持,就是我繼續分享的最大動力!  請點此購買

(電腦版使用者請點此看 較大的貼圖

手機版使用者點下圖,即可直接看到)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