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電視投影真的是懶人必備,放假在家懶懶看追劇又不怕脖子斷掉的好夥伴,網路上很多款這種手機電視投影的設備,老實說,我當初真的超級猶豫要買電視盒還是電視棒,本來我就有一台AppleTV,不過因為租屋的地方多了一台電視,這兩者的價錢高低相差超級多,最後經過多方評估,我看到Mirascreen很便宜我就買了,記得才300多而已😂

目前用了大概一個多月,我算蠻少看電視的人,幸好沒有再買一台AppleTV哈哈哈,因為Mirascreen真的就夠我用了!

Mirascreen真的簡單到不行,裡頭沒什麼複雜的配件,只有主機、一條線、一本使用手冊

IMG_2562.JPG

Mirascreen一共需要佔據電視的兩個孔,一個是USB孔,另一個是HDMI孔

IMG_2572.JPG

先把Mirascreen主機插入電視的HDMI孔

IMG_2564.JPG

把傳輸線插入Mirascreen主機上,傳輸線的另一頭插入電視的USB孔

IMG_2565.JPG

把傳輸線前方的接收器拉到電視前面(這樣子訊號比較好)

IMG_2559.JPG

接著電視開機,切換訊號源到HDMI輸入,有看到Mirascreen的主畫面就表示安裝成功了!

在Mirascreen機身上面只有一個按鍵,可以切換蘋果用戶或是安卓用戶

IMG_2561.JPG

接著打開手機,連接Mirascreen發出的WiFi(WiFi名稱的全名會顯示在電視中間上方SSID那一項)通常都是叫Mirascreen開頭後面一串英文數字

因為我只有用IPhone手機所以只能示範IPhone的設定啦!

手機連上WiFi之後,打開控制中心選擇AirPlay鏡像輸出

IMG_2571.PNG

手機的畫面就可以投到電視上囉~是不是很方便~

除了手機,Mac也可以連線投影到電視喔!

IMG_2566.JPG

欸...其實我是想要用手機拍出手機畫面投到電視上的效果,但因為我打開拍照然後就... 電視投影出手機拍電視的畫面,然後電視又投影出手機拍電視的畫面....就變成這樣了啦😂

IMG_2560.JPG

只好有請相機出動!

想要看影片、演唱會只要手機找得到都能看喔!而且手機可以拿來拿去,有些投影的要把手機接到電視上,這款不用!!

ok看到這邊你一定覺得功能大概就是這樣了

 

但記得我之前有介紹過BenQ GS1露營機嗎?

Mirascreen也可以連接投影機喔!

延伸閱讀:【開箱】BenQ GS1露營機.連腳架自拍棒也能架起的LED隨身行動微型投影機.投影機不再只是投影機

6-1.jpg

登登!看到這個畫面就表示可以使用啦!!

6-2.jpg

用投影機的好處就是畫面可以超級大啦!躺著看電視、電影都超爽~

目前整體用起來我是沒有斷線過,不過手機網路如果太慢或是不穩定的確是會有點卡!連我爸都說好用,我想應該這真的算是物超所值啦!

 

優點:

1.直接變成大螢幕,不用再低頭追劇、玩遊戲

2.可以擴展連接投影機使用

3.Youtube也能投(有些這種電視投影不能投Youtube)

4.想投影影片、照片都可以

5.安裝、操作簡單,不管大人小孩教一次就會

6.IPhone、IPad、Mac、Android手機都能使用

7.便宜

8.無線投影,手機不用接在電視上

 

缺點:

1.手機一定要有網路,不能連接其他WiFi這樣會導致不能投影

2.手機網路太慢會lag

3.它就只是把整個手機畫面投到電視上,所以如果電話響了或是有提醒通知就會一起顯示在電視上面

4.手機鎖屏就沒畫面了

 
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和分享

也歡迎支持一下我畫的 原創貼圖-歐告狗勾 喔!

代幣50 只要台幣30元

你的小小支持,就是我繼續分享的最大動力!  請點此購買

(電腦版使用者請點此看 較大的貼圖

手機版使用者點下圖,即可直接看到)

 

 

如果想持續看到新分享

歡迎到 Facebook 粉絲專頁點讚

有新的文章分享就會更快看到囉~

 

 

 

 
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司馬宏達 ll 帶著宏達去旅行

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