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本身設計非常保密,沒有密碼iPhone就不能解鎖,甚至輸入錯誤幾次就會自動刪除iPhone內的資料,萬一你發生事故,這隻iPhone只能躺在旁邊毫無幫忙。

但這個醫療卡就是一個很貼心的設計,它其實就是像隨身攜帶的個人病例資料一樣,而且Apple將它設定在iPhone不用解鎖就能點選的位置,畢竟現代人手機不離身,加上最近ApplePay登台之後,可能連錢包都不帶,出門一支iPhone即可搞定一切。

但萬一哪一天你在外面發生事故沒有意識時,醫療人員就可以從醫療卡了解你的身體狀況資料,把握時間對你做適合你的急救,也能趕快聯絡你的緊急聯絡人到你身邊協助喔!

 

🤔 怎麼設定呢?

醫療卡要從內建的健康App裡面進行設定

  

點入健康App之後選擇右下角的醫療卡

 

 

 

輸入你個人的資料,病史、用藥過敏、血型等等,還可以設定緊急聯絡人。

 

 

 

設定完成之後,可以將iPhone鎖屏,點選左下角緊急服務 在點選醫療卡

 

 

就可以看到你剛剛的設定了!

 

 

當然萬一你意外撿到iPhone,如果對方有設定醫療卡也可以從這邊看看,說不定也可以找到iPhone主人的家人來協助聯繫歸還喔!我上次就這樣幫iPhone找到主人了呢😏

延伸閱讀.png

【教學】手機掉了讓好心人靠siri來打電話聯絡啦!IPhone設定siri聯絡人教學

【教學】Wallet裡面沒有Apple Pay加入信用卡選項?四招教你快速解決開通

  
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和分享

也歡迎支持一下我畫的 原創貼圖-歐告狗勾 喔!

代幣50 只要台幣30元

你的小小支持,就是我繼續分享的最大動力!  請點此購買

(電腦版使用者請點此看 較大的貼圖

手機版使用者點下圖,即可直接看到)

 

 

如果想持續看到新分享

歡迎到 Facebook 粉絲專頁點讚

有新的文章分享就會更快看到囉~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Phone 醫療卡 醫療卡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