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jpg

最近發現一款韓國很夯的「錢月曆」

它是跟月曆一樣一天一格,每個月自己預先放入每天可以花費的金額,只能帶這樣的費用出門來管控自己的支出

不過不知道是很夯還是商人...

錢月曆在拍賣居然要800元以上(好奇的朋友可以自己上網去查)

 

不想還沒省到錢就先得花一筆

那就來自己動手做吧!

 

 

1.買一塊自己喜歡的布

2.準備一條可以綁的線  (依個人需求啦,如果不用綁線也可以用黏或是釘在牆上都可以)

 

布的部分我選擇胚布,因為我很喜歡胚布做出來素素的感覺

線的部分我就拿之前用剩下的毛線

 

 

一共需要一塊大塊的布當底

還有四條長條的布要做格子用的(可以自己增減我是計算一條切成8天 8*4=32)

9.jpg

 

量線長度

要掛起來一定要足夠長度的線

可以直接拿縣放在布旁邊比

 

5.jpg

 

 

布剪好之後要把邊收起來

因為布的邊邊會有線頭沒有收邊容易拖線

收邊就可以減少邊邊冒出線頭的問題

 

先往內折一小折

8.jpg

 

再往內折一次

7.jpg

 

縫起來

6.jpg

 

P.S.如果覺得有線在旁邊也是一種風格的人就可以跳過這個步驟

 

收邊完成

3.jpg

 

底部跟上面四條我都有做收邊的動作

 

但是只有那四條的其中一個長邊沒有收

因為車一車突然想到其實還要縫在大塊的布上面

沒收邊好像也沒關係(其實只要收一條長邊就可以XD但我想到時已經車完了)

 

2.jpg

 

要記得線可以穿過的那一個邊是最上面

可以先做記號避免車的時候轉來轉去不小心車顛倒

 

皆下來就是慢慢把一格一格的間隔車出來

把線穿過要裝飾的貼一貼縫一縫

這樣就完成啦!

 

 

1.jpg

 

 

10.jpg

 

搭配我的小日曆計畫【計畫】練習愛自己-挑戰日常不平常計畫・2017德國小日曆開箱

就可以開始我的省錢計畫啦~

先試試看一天100...

希望能活著哈哈

 

  

 

Q1:如何量布的大小

我其實很隨意的剪了一塊正方形的大小,長條也是之前用其他部分剩下的布XD。計算大小要稍微注意:如果完成的大小要30*30,建議要剪至少34*34,留收邊的布,否則會縮水喔!

Q2:大概製作多久?

從剪布到完成,一共花了三小時,不過我用針車機車所以很快,因為中間分格很多不太建議手縫(除非你很有耐心可以挑戰看看)

Q3:為什麼一排有八格?一週不是七天嗎?

其實我只是懶得計算,因為八格直接對半車就好了哈哈

 

 
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和分享

也歡迎支持一下我畫的 原創貼圖-歐告狗勾 喔!

代幣50 只要台幣30元

你的小小支持,就是我繼續分享的最大動力!  請點此購買

(電腦版使用者請點此看 較大的貼圖

手機版使用者點下圖,即可直接看到)

 

 

如果想持續看到新分享

歡迎到 Facebook 粉絲專頁點讚

有新的文章分享就會更快看到囉~

 

 

 

 

粉絲專頁原文:

身上沒有卡、沒有太多錢但想要亂買東西的時候 腦袋就會先冒出來『買了我就沒錢了...』就此做罷 真是非常嚇阻購物慾望的大絕招rrrrrrrr http://hondayellow.pixnet.net/blog/post/339737936

司馬宏達 SmaHonda 貼上了 2017年2月16日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