衣服天天都貼在身上,所以衣服的清潔很重要!

如果能選,當然一定要選不添加任何有害添加物的洗衣精阿

而且我是一個外宿者

同時也是一個襯衫愛好者

還是一個喜歡拍照、旅行寫遊記的旅行者

常常要面對各種不同的衣服問題...洗不乾淨真的很煩

 

女人的衣櫃總是少一件衣服

而我的衣櫃總是少一件襯衫

各種穿搭、各式各樣、各種場合穿的襯衫都要有一件

我記得之前數過好像有40多件襯衫... 哈哈

只是襯衫的領口跟袖口真的超難保養的!

 

而每次旅遊不免俗一定要在景點拍上幾張

最近大家也知道各種秘境都要爬山...

白色鞋子根本就是隨便走隨便髒阿!

 

所以這次的dalli達麗洗衣精體驗

就來處理我生活中難搞的襯衫們白鞋們吧!!

0.jpg

 

 

 

❤️洗衣機體驗

我使用護色去污的洗衣精

會拿來用洗衣機洗的衣服都是各種顏色的

曾經發生慘案白衣服變成粉紅衣服

所以現在都會很認真把深淺色分開洗

1-1.jpg

而且外宿的人一定都知道你的洗衣機(滾筒直立洗衣機、斜桶.....)都只能依照房東提供什麼洗衣機  或是宿舍提供什麼就只能用那種

除非你真的要住很久就可以外宿還自備洗衣機....

不然洗衣機的功能、款式等等根本不能挑

 

不過dalli達麗標示上寫三不挑-不挑水溫 不挑洗衣機 不挑水質

所以不管什麼洗衣機都可以用它

1-2.jpg

 

這件是洗衣機的體驗主角🔸粉紅色襯衫

不過這一件衣服被我不小心放在衣櫥一年

再次拿出來之後發現這些髒污真的蠻難過的

似乎是收起來的時候忘記洗

所以可以看到領口的顏色真的很可怕!

1.jpg

 

 

一開始洗衣機放水的時有出現一些泡泡

衣服放下去之後泡泡都消失了!

1-3.jpg

 

讓洗衣機洗個十分鐘後偷偷打開看看

恩... 有一些泡泡所以它應該是很努力在幫我洗衣服

現在想想那時候洗衣服是太期待還是怎麼樣

沒事去干擾洗衣機幹嘛啦哈哈哈哈

1-4.jpg

 

 

 

❤️洗完結果

畢竟放了一年我也不奢望領口可以全部洗乾淨

不過看起來效果還不錯

髒污的顏色從深咖啡到淺黃

5-2.jpg

 

5-1.jpg

 

反倒是袖口的髒污洗掉不少欸!

有種突然人生由黑變白的感覺

5-3.jpg

除了這件襯衫重點汙垢清洗掉一些之外

其他洗好的衣服曬乾後放回衣櫃還保持一點清香

聞起來很舒服不會膩

 

 

 

❤️手洗體驗

手洗的話用10公升的水可以稀釋40ml的洗衣精

因為要洗白襯衫所以我使用全效洗衣精

2.jpg

 

用手把倒入水中的洗衣精稀釋均勻

也順便看看有沒有泡泡

2-1.jpg

 

一樣放入體驗主角🔸白襯衫

不過這件沒有放在櫃子一年啦!!

最近一兩個禮拜內大概穿了兩三次

 

(要是每一件都放在櫃子一年沒有洗,

會不會大家看完這篇文就不接近我了嗚嗚

2-2.jpg

 

手洗的話我習慣會先浸泡30分鐘以上

有時候會忘記時間可能泡更長

2-3.jpg

 

搓一搓之後先抓了一隻袖口來刷

(兩隻袖口其實原本一樣髒,但我忘記拍了)

2-4.jpg

 

 

清洗結果

6-1.jpg

領口本來其實沒有很髒

不過袖口真的髒得很驚人

也讓我思考我到底去哪裡弄來這麼髒

6-2.jpg

在襯衫上重點的髒污都有清洗掉

幾乎又接近全白了

 

 

 

 

❤️洗鞋體驗

 

洗衣服這麼有效之後

那來洗一下我的白鞋好了

 

體驗主角🔸白色運動鞋

白色真的很容易髒

而且這雙還跟我一起去過 舊山線內社川鐵橋

小小爬了一段有點濕的泥地所以身上佈滿髒污

3.jpg

3-2.jpg

 

 

浸泡完的水好髒好黑

我平常到底穿什麼在腳上阿

3-1.jpg

 

 

鞋墊好驚人

卡了很多毛屑

而且有些髒污感覺刷不太掉

所以我決定直接倒一些洗衣精在鞋墊上

3-4.jpg

 

 

 

7-1.jpg

鞋子有一塊怎麼刷都刷不掉

不過整雙鞋子都回到接近原本的白色

鞋墊也乾淨很多

 

 

 

❤️洗鞋體驗2

體驗主角🔸白色平底鞋

這雙跟我爬上了 台灣萬里長城 鼻頭角稜谷步道

重點是鞋尖沾到泥土還有一些髒汙特別黑

4.jpg

 

不過這次不同的是

我想來看看是否其實我本來使用的洗衣精也可以達到潔白的效果XD

所以我把一隻鞋浸泡在dalli達麗洗衣精裡面

另一隻鞋浸泡在我平常使用的洗衣精裡面

4-1.jpg

因為真的覺得很髒所以我決定泡比較久

 

浸泡一小時後來清洗囉!!

首先來先刷泡在dalli達麗洗衣精的鞋子

一樣有些深度的髒污我就把洗衣精直接倒上去重點清洗

4-2.jpg

 

直接倒上去刷只有出現少許泡沫

似乎也有刷掉一些髒污

但鞋尖沾到黑黑的髒污已經幾乎快不見了

4-3.jpg

 

接下來

換刷浸泡在我平常使用洗衣精的鞋子

一刷就出現滿滿的泡泡

不過看起來鞋子也好白喔!

4-4.jpg

(從這邊我真的感受到dalli達麗洗衣精低泡沫的威力了!!)

 

 

刷洗完之後用清水把泡泡洗掉

來看一下第一階段清洗結果

看照片就好不用我敘述了吧!!

8-1.jpg

 

 

當然不能讓鞋子看起來一隻好像穿比較久吧!!

所以我把兩隻都泡在dalli達麗洗衣精一個晚上

隔天再來繼續洗

 

第二階段結果熱騰騰出爐~

8-2.jpg

白鞋雖然沒回到全新

還有少許污漬

但又可以繼續陪我跑跳景點拍照啦!!!

 

 

不愧是A.I.S.E 歐盟環保清潔用品認證

可以洗淨蛋白質性頑污 像是血漬也可以喔(女生那個來不小心沾到貼身衣物,清潔效果也很強! )

清洗效果真的是有驚豔我~

重點污漬真的很髒的部分建議就先浸泡再刷洗效果會更好

9-1.jpg

不過短時間洗兩雙鞋子真是累壞我了

媽媽還要每天洗全家人的衣服

所以決定過年買給媽媽當禮物!! (誤

她應該比較想要我直接幫忙洗哈哈哈哈

 

 

 

 

本文為體驗文

清洗的結果可能跟洗衣機個人使用方式有沒有認真刷洗有關

祝大家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洗衣精

想看更多dalli達麗洗衣精使用說明可以點這邊喔

https://goo.gl/XVICAX

全台全聯福利中心皆有販售

 

 

相關文章

【生活】Dalli達麗運動衣料洗衣精。德國原裝進口。專為運動設計

【生活小智慧】自製海綿皂盤 肥皂結合海綿洗澡超方便 簡單產生超綿密泡泡
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和分享

也歡迎支持一下我畫的 原創貼圖-歐告狗勾 喔!

代幣50 只要台幣30元

你的小小支持,就是我繼續分享的最大動力!  請點此購買

(電腦版使用者請點此看 較大的貼圖

手機版使用者點下圖,即可直接看到)

 

 

如果想持續看到新分享

歡迎到 Facebook 粉絲專頁點讚

有新的文章分享就會更快看到囉~

 

 

 

 
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司馬宏達 ll 帶著宏達去旅行

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