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少吃是不會瘦的

一昧的少吃,一日總熱量低於800大卡,只會讓新陳代謝下降,無法燃燒脂肪;減掉的多是水分與瘦肉組織。長期下來只會營養不足(貧血)、面黃肌瘦、掉髮,女性朋友甚至生理期不來。

 

你應該這麼做

減少油脂、糖份的攝取,注意營養均衡、不偏食。

 

2.不吃早餐,不瘦反胖

很多人怕胖,不吃早餐,結果因為身體代償作用,反而愈晚吃愈多。

其實晚上的新陳代謝較差,再加上活動量少,反而比白天容易胖。而且吃愈多當然是胖愈多。

 

你應該這麼做

掌握『早餐吃得好、午餐吃得飽、晚餐吃得少』的原則,早餐一定要吃,而且首重營養足夠;所以蛋白質一定要夠,再搭配適度的澱粉(低升糖指數的更好),讓一早就充滿活力、精神好、學習力佳、元氣滿滿,白天吃得夠,晚上自然就會吃得少。

 

 

3.不吃飯,還是不會瘦

許多人怕胖,聞「飯」色變。反而吃了更容易發胖的稀飯、麵、麵包、餅乾、蛋糕;其實適度攝取澱粉(特別是低升糖指數的全穀類),大腦飽足之後,可以達到抑制食慾的效果。

 

你應該這麼做

適度攝取五穀雜糧飯(每餐半碗左右),取代容易發胖的稀飯、麵、麵包、餅乾、蛋糕...等。

 

 

4.只吃青菜、水果是不會瘦的

水果糖份過高,如果攝取過量,不但不會瘦,反而會胖,而且只吃蔬菜、水果,營養不夠均衡,無法有效提昇新陳代謝。

 

你應該這麼做

增加蛋白質(魚類、白肉、蛋白、黃豆)與蔬菜的攝取,適度攝取水果(每日2-3份),營養均衡、維持較佳的新陳代謝,以達到燃燒脂肪之效。

 

轉貼自:連結

 

 

 

 相關文章

【心得】3個月瘦臉瘦肚子.減肥經驗分享

10招加快新陳代謝教你輕鬆減肥

【轉貼】 不可不知身體健康指數:體脂肪率、內臟脂肪、BMI、基礎代謝率

【喝水減肥法】每天9杯水輕鬆瘦身!

破解減重的迷思-飲食篇


arrow
arrow

   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